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基础部组织海外学习教师经验交流会

     24日上午,基础部全体教师在会议室举办了海外学习教师经验交流会。会议由郭翀琦主任主持,会上近两年参与学校出国访问以及留学海外的教师分别做了经验介绍和成果汇报。其中赴奥克兰大学开展短期学习的数学教研室的高卓玛和严海芳老师从外国国情介绍以及教育结构、访学课程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赴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学习的英语教研室赵金兰,李晓红老师以及赴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学习的周玉霞老师也分别访学期间的学习心得体会为中心进行了汇报。最后,在海外学习多年并取得博士学位的物理教研室吕小云老师将在海外攻读学位的体会制作成精美的幻灯片,不仅介绍了海外留学中的趣事,也将赴国外攻读学位的方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为今后有计划出国攻读学位的老师提供了参考。

会后,郭翀琦主任总结发言,目前基础部的师资力量不断扩充,不仅引入了具有新鲜的国外留学经验的年轻教师,工作在第一线的老教师也利用各种机会赴海外提高眼界获取经验。这无疑是对学校大力推行国际化的最好支持。郭主任希望老师们不仅仅要去国外看一看,更多的是通过自身的出访和学习来带动学科发展和建设,并建立长期的合作体系,希望为今后青海大学的迅速发展做出更多元化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