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基础部召开“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月”工作推进会

2018年5月18日下午2点,基础部全体教师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 “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月”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基础部主任郭翀琦主持。

首先,陆萍副主任就基础部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月”活动教学工作检查结果做了通报。本次检查工作中召开了学生座谈会、教师座谈会以及集体听课观摩等相关活动。郭主任、赵延忠副主任强调基础部目前检查到的问题主要是由于部分老师长期自我约束不够,也是对自身要求不严格造成的,希望老师们以本次审核评估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想意识,加强工作责任心。接下来基础部继续组织开展集体备课等教研活动,推动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同时要加强环境氛围建设活动,保持环境卫生清洁整齐。

    会议第二项是基础部的优秀教师代表做教学经验交流。首先数学教研室的李宏年老师以积分授课为例,提出教学中要做到整理总结凌乱的东西,使学生对所学知识掌握的更好,要使知识更具条理性和完整性。物理教研室的郑曙东老师认为大学物理实验教学要激发学生对大物实验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强调大学物理的专业拓展,强调大学物理及实验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参加物理设计性实验竞赛,这样必然激发学生对物理的兴趣,同时要利用多媒体辅助课堂教学来突破物理教学当中的难点。英语教研室的赵昌芝老师认为,教学过程中要不断反思,从备课,教学组织和作业等诸多方面强化教师的教学理解。努力钻研教材,充分准备相关背景知识,要了解学生,了解学生的需求和困难并采取相应措施。同时充分利用教材内容进行情景教学来挖掘学生潜力,培养学生自信心,注重对学生的过程评价,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充满自信,充满激情。

   陆萍副主任强调无论是新进教师还是老教师都要结合自己的专业特点和教学特点仔细体会教师经验分享会上老师们提出的好建议好办法,基础部作为承担全校公共课程的重要部门,其工作质量决定了整个青海大学学生水平的基石。望老师们认清自身的责任,提高对自己的要求,用120%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工作和迎评工作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