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基础部召开安全维稳工作专题会议 及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推进会

1017日下午,基础部先后组织召开了安全维稳工作专题会议及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进会,基础部党总支书记郭翀琦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学校安全维稳工作的要求,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推进做出具体安排部署,按照教育活动中“三会一课”计划,郭翀琦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基础部全体教师和党员分别参加会议并认真听取了各项要求和安排。

专题会议上,郭主任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安全维稳工作的精神和要求。在喜迎十九大召开时期,全体教师要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安全维稳等各项工作,党员教师要率先垂范,在学校维稳工作中起到带头作用,教师要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课堂教学中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教育,传播正能量,做好课堂考勤,管理好本班学生,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此外,郭主任还强调了安全问题,提醒广大教师做好实验室的安全防范措施,如用电安全、防盗问题,要做到及时关窗锁门关电脑,做好办公室实验室卫生清洁工作。

党总支学习会上,郭书记针对学校下发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任务,根据基础部党总支的具体学习计划,对下一阶段任务的推进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1、党风廉政工作方面,要求各支部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处级干部、支部书记及委员开展廉政谈话;2、各支部要积极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加强学习《准则》、《条例》及十九大即将修改的新《党章》和《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工作条例》等,继续学习习总书记教育思想和讲话精神,做好学习笔记,并撰写学习心得。3、组织开展“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宣传活动,各支部推选党员骨干,做好事迹宣传;4、全体党员参加“晒成绩、亮承诺、做表率”活动;5、全体党员之间,干部教师之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做好活动相关记录。

 最后,郭翀琦主任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教育思想,推进基础课教学改革发展》的党课,课上郭书记简要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及其解读和评论,阐述了习总书记教育理念的核心。习总书记的教育思想强调了教育本质,教育决定着人类未来,确立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的远大志向;教育决定着人类的今天,也决定着人类的未来。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希望学校承担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行政职责。总书记多次强调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教师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

 郭翀琦书记指出,习总书记的讲话为教师的培养和成长指明了方向,教育大计教师为先,广大党员要牢记"四有教师""四个服务"的概念,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大党员要多关注祖国的发展变化,青年教师要加强学习,用先进的思想武装头脑;党员教师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教学中要向学生传播正面信息,抵制负面信息对学生思想的影响和腐蚀,弘扬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态度和正确的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