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基础部近期多次组织科研项目申报培训并邀请科技处王建军处长为全体教师作报告

  随着青海大学近年快速发展,对教师科研能力的要求也在不断提高,为促进教师提高科研水平,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基础部近期开展了多项科研项目相关培训工作。

  5月18日,基础部王金龙博士在物理教学实验中心,结合自己课题研究为老师们做了题为“超冷原子实验及理论”的学术报告,基础部物理教研室、数学教研室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博士介绍了超冷原子的概念及实现的技术、Bose-Einstein Condensation、稀疏原子气体的BEC、当前国内外的研究体系、王博士团队的研究体系和部分研究成果。会后,基础部老师与王博士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6月8日,邀请到我校科技处王建军处长赴基础部就有关科研项目申报的方法、流程等问题向基础部全体教师做了一场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报告。

  王建军处长从科研项目的选题开始,结合我省的实际情况以及我部教师的研究方向,对选题的要领进行了细致的解释说明,同时对于项目的实施进行,各项指标数据的调查研究方法等项目实施过程当中的重要环节进行了详实的指导。持续一小时的报告,为基础部教师进行项目申报产生了有力的推动。

  随后,郭主任就我校自2012年“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计划”实施以来,项目建设情况及基础部在项目建设推动下,整体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向全体教师做了详细解读,使全体教师对我校近年发展状况有了更清晰地认识。基础部负责人也不断强调,老师们要加强学习交流,开拓视野,配合学校的整体发展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

  另外,英语教研室等也相继组织了相关的教研活动,我部教师纷纷表示此类报告解决了大家在项目申报当中碰到过的一些问题,并认为对今后的项目申报及科研工作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