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基础部数学教研室部分教师赴清华学习交流

 

基础部数学教研室部分教师

赴清华学习交流

 

在青海大学教务处的大力支持和清华大学数学系的热情帮助下,基础部数学教研室教师赵亚林、高卓玛、王永斌、王国辉于3月23日至3月28日赴清华大学进行了为期六天的学习交流活动。在清华学习期间,清华大学数学系为我部教师有针对性的安排了紧凑全面的听课、座谈交流活动。四位教师分别观摩了面向全校工科学生开设的公共基础部课:扈志明教授主讲的《微积分B2》,杨晶教授主讲的《线性代数2》和梁衡副教授主讲的《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观摩体验了混合式教学模式和雨课堂教学手段在数学类基础课程中的应用,了解了清华大学数学类公共基础课的教学计划、课时安排、混合式教学和分层次的教学模式、考核方式等教学内容。

通过座谈,结合我校实际情况,我校教师针对数学基础课程教学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疑虑与清华教师展开了探讨,清华大学的老师们提供了非常实际有效的建议,如改革教学手段,增加混合式教学模式,如何更好地运用“雨课堂”等教学手段,以及改进考核方式促进学风等。通过此次学习,四位教师表示都收获良多,回校后在教研室进行了汇报交流,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有很多新的设想,计划将所学的方法和理念融入自己的课堂教学中,努力提高数学课程的教学质量和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