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基础部党总支召开“集中整治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部署 动员会,并开展主题党日讨论活动

12月7日,基础部党总支召开总支委会议,根据《青海大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党总支具体开展工作,同时开展主题党日讨论活动。基础部党总支书记、基础部主任郭翀琦主持会议,基础部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并参与讨论。总支书记郭翀琦首先传达了学校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对党总支开展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基础部党总支党员干部围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结合基础部和个人工作思想实际,查找基础部领导班子及个人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典型问题。讨论之后,郭翀琦主任要求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各支部和党员干部实际,就如何开展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行一次深入的大讨论。

会上,郭主任首先宣读了关于印发《青海大学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方案》的通知的具体要求。接着,根据通知要求,郭主任结合基础部和个人工作思想实际,从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方面,联系群众服务群众方面,履职履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和学风会风文风及检查调研方面分别查找了个人和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并分析了原因。之后,基础部副主任赵延忠和陆萍及其他总支委员也分别发言,结合个人工作实践,查找了个人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总体来说,同志们的问题查找的比较深入,有些方面都有共性,如对传达中央精神方面不够深入细致,由于个人对理论的理解不够深入透彻,致使思想理论学习上存在走形式、学习形式单一、机械式传达等;缺乏对领导人讲话及各种思想理论的深入解读;未能将理论深入联系实际;与师生沟通较少,未能及时了解师生需求,有时由于能力有限或特殊困难,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困难未能及时解决;但部门不存在弄虚做假,乱拍板乱作为的现象,部门的一切事宜由党政联席会讨论商定。

会议最后,郭翀琦主任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做总结发言,她指出,此次讨论意义重大,同志们从查找问题分析问题着手,剖析了个人和部门领导班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这对我们今后改进工作方式和学习态度都有很大的帮助;郭主任要求各教工支部要分别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讨论,查找分析支部和个人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存在的问题,总结讨论结果,及时上报总支委,并按照学校的安排部署搞好下一阶段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