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传达学习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5月11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全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会议精神,以及《青海大学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反腐败工作要点及任务分工》的通知等文。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郭翀琦主持,党总支委员委员、各支部书记委员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主任首先传达了2017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工作的总体要求,文件涵盖了六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严肃党内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强化责任,推动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三是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促进监督责任落实;四是持之以恒抓党风廉政建设,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五是加强廉政教育,推进校园廉洁文化建设;六是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第二项,郭主任全文传达了俞书记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以及六个代表发言的主要精神。俞书记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安排和部署工作任务。并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特殊意义;二是准确把握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三个关系;三是着力推进四个方面的工作;四是加强和改进党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

  会议第三项是邀请基础部参会代表杨莉老师分享了题为《实现工具性与人文性统一,强化学科教学德育功能》的精彩发言。

  最后,郭主任强调,下一个阶段两个支部及全体党员要重点学习去年12月7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今年4月21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会议的重要内容,以及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做好读书学习笔记,将各级领导的讲话精神融会贯通,运用到教学实践工作中去,更好地推动教学和大学生政治思想工作向前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