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基础部召开2017年教学工作专题会议并邀请督导室王健主任做专题报告

  5月8日下午,基础部全体教师召开2017年教学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基础部主任郭翀琦教授主持,督导室王健主任受邀参加。会上,基础部陆萍副主任对基础部2017年教学工作重点与计划做了安排,强调基础部应始终高度重视教学质量,继续深化各课程教学改革工作。各教研室必须认真做好各项教学检查,加强对年轻教师的传帮带工作,鼓励青年教师参加各类教学竞赛并以团队的力量给予参赛者专业及其他方面的支持。基础部还将继续加强师资培训力度,以校内专家讲座,外出长短期进修等方式不断提高全员的专业素养和教学热忱。

  督导室王健主任结合多年督导的经验和实例分析了目前我校教学规范化中存在的问题和误区,结合自身的备课与教学详细介绍了教师教学中需要做到的规范性的方面,包括教师的教态、教学内容、教学文件制定与填写,教学方法与手段、教学应取得的效果以及试卷的命题与批改规范化等。王健主任强调教师对规范教学应怀有正确的认识,明白规范化与课堂教学的重要关系,教学规范化与学术创新,教学方式灵活多样并不冲突,而应相得益彰,教师应以规范化的教学成就优质的教学。

  基础部主任郭翀琦教授重申了教学规范性的重要性,对基础部2017年各项工作重点做了总结,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做了通告,期中教学检查期间基础部安排各教研室认真检查教师的教学文件是否规范,平时成绩记录情况以及作业批改情况,同时组织各岗位负责人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中听课,对听课过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及时反馈给教师个人和教研室,同时警示全体教师教学工作是基础部重中之重的工作,教师们一定要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做好这项工作,各教研室要仔细阅读基础部2017年工作计划,结合自身教研室活动计划,提前做好各项准备,认真做好各项检查。最后郭主任提出“教学是个良心活”,每位老师一定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严谨的教学态度,充分的教学准备,还要有一颗为学生考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