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基础部党总支开展2016年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根据校党委和基础部党总支的安排部署,12月27日上午,基础部党总支第一和第二教工党支部分别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组织全体党员进行2016年党员民主评议,第一教工党支部17名党员和第二教工党支部22名党员分别参加了所属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基础部党总支书记郭翀琦参加第二支部评议,党总支委员、副主任赵延忠参加第二支部评议。

  会议主要内容包括一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校党委关于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民主评议、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等文件精神,学习《准则》、《条例》;二是党员进行党员民主评议;三是争取对基础部党总支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意见建议。全体党员对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对党员提出的具体要求,评议党员在政治、思想、作风、组织纪律和党性观念等方面的表现情况。

  首先,第一支部书记张晓勤和第二支部书记李菊红分别主持会议,各支部组织了对相关文件以及《准则》、《条例》的理论学习,支部书记总结通报了本年度各支部的学习教育情况。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两个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内容,其中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九十五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赴青海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专家解读,并开展了支部书记、委员讲党课工作。此外,各支部还分别开展了各具特色的亮点活动,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共产党员网中有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解读,组织党员们开展了帮扶活动,教师一对一帮助班里数学基础薄弱的同学;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对一帮扶工作、《党在我心中》主题征文活动和学《党章》知识竞赛,通过理论学习和各项活动的开展,使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有所提高,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之后,全体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围绕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要求,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个人评议,肯定了一年来的成绩,并查问题、找不足,深刻剖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今后整改和努力的方向,党员之间互相进行点评,对彼此存在的问题给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设性建议。接着进行了民主测评,根据学校要求的比例,两个支部经过组织审定,共推选出八名评议优秀的党员,上报基础部党总支。

  会议最后,基础部两位主任做了总结发言,郭翀琦主任针对党员的个人自评情况,提出此次民主评议中党员们能够根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自我剖析比较深刻,肯定了成绩,找出了差距,确定了努力的方向,郭翀琦主任指出,党员民主评议不是一种形式,它是个人对一年来思想和工作方面的反思,党员民主评议工作的开展是很有必要的,大家在总结反思和互相沟通的过程中都会受益匪浅。赵延忠主任对年轻教师的工作给予了肯定,鼓励大家要勇于承担各项工作,提高工作热情,提高自身的教学科研能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平时在教育教学上多投入时间,用心做事,不断完善自我,争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