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青海大学举行2014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

11月16日,青海大学2014届毕业生供需见面洽谈会在风雨操场馆举行。学校副校长李福安、督学沈有梓、学生工作处处长刘永青、校团委书记刘建红以及各院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等出席了洽谈,友邻高校的领导以及校内外4000余名毕业生来到了会场。省电视台、省日报社以及西海都市报对洽谈会进行了全程采访报道。

热忱欢迎各用人单位来校选聘人才,更好地为用人单位集中选聘人才提供优质服务,努力为2014届毕业生提供广阔的就业市场,积极为毕业生搭建就业“双选”平台,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根据党委提出的就业创业“第三步曲”工作规划,举办了今年规模最大的一场洽谈会。来自省内外122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此次洽谈会,其中民企占50%国企占35%,事业单位占15%,共提供招聘位2850个,涉及专业50余个。

洽谈会场外阳光明媚,两拱门喜迎百家伯乐,横幅美词赞颂伯乐与才子,彩旗飘飘引车引人到会场,形成完美的“两点一线”图标;场内场面宏大,三百套桌椅披上了紫红色衣裳,衬托鲜明的招聘信息构成了“m”字符,分A区与B区。洽谈会上,我校领导一同亲切慰问了用人单位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用人单位提供岗位情况以及我校今年毕业生就业整体情况,并与正在应聘的学生亲切交谈,鼓励他们积极应聘,祝愿他们就业顺利。洽谈会现场气氛热烈,秩序井然,服务周到,参会用人单位招聘人员对会场组织服务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现场发放用人单位信息统计表120份,收回117份,会后整理分析,众多用人单位一致认为,此次供需见面洽谈会组织缜密、服务周到,表现了学校对学生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学生的深切关爱,让用人单位切身体验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供需见面洽谈会的成功举行,与校党委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密不可分。学校坚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视为关系学校生存和可持续发展、关系广大学子及家庭切身利益、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头等大事。学校明确提出“周周要有就业专场招聘会,月月要有就业宣讲会,年年要有就业洽谈会”的就业工作要求,全力打造多种形式的就业服务平台,全方位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和水平通过组织召开供需见面洽谈会、就业宣讲会、专场招聘会、推荐毕业生就业、发布招聘信息等形式,全心全意为2014届毕业生服务。

统计2014届毕业生共有3448人其中本科生2870人,专科生319人,硕士243,博士16人。本次洽谈会现场签订就业协议125人,达成就业意向协议学生1726,达到了举办本次洽谈会的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