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基础部党总支 组织党员观看影片《守望明天》

  9月22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党总支书记郭翀琦带领下,在城北区环球国际影院观看了电影《守望明天》,除请假和有课的党员教师外,基础部共27名党员参加了观影活动。基础部党总支要求每位党员观影结束后及时撰写观后感。

  《守望明天》是由张慧敏执导的一部纪录影片。影片以近代中国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题材,讲述了近代中国从清王朝的衰落到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的反抗和斗争,从近代爱国主义仁人志士探索救国之路到屹立在现代世界舞台上的炎黄子孙,从贫穷落后的昨天到日新月异的今天,以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各时期的丰功伟绩为主旋律,生动再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是一部展现伟大中华民族精神的爱国主义教育影片。 

  

  组织观看影片旨在让我们在勿忘过去、珍惜今天的同时,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旧中国危难之际起到的先锋作用和为人民服务的立党宗旨。观影结束后,大家感触颇深,很受感动与鼓舞;大家深深感受到,党和人民这一路在遍布荆棘的坎坷道路上,依靠着为人民幸福而战斗的信念支撑,一路浴血奋战,披荆斩棘,为人民杀出一条血路,为水深火热中的百姓点亮了希望的烛火。昨天的中国共产党,是一束光,照亮着三座大山压迫下的人民,今天的中国共产党,是一座灯塔,为中华民族在飞速发展的世界海洋中杨帆起航点明方向,明天的中国共产党,将是一双才华横溢的手,为炎黄子孙描绘出幸福美满的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