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学习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

  2017年8月19日,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迎接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郭翀琦主持,基础部副主任赵延忠、陆萍,基础部党总支委员及全体教师党员共41人参加了学习。

  首先,郭翀琦书记传达了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习总书记的讲话指向鲜明、内涵丰富。讲话中总书记提出了四个关键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发展阶段”、“理论创新”、“ 管党治党” 及三个“事关”和三个“意味着”。习总书记指出,能否提出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为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习总书记用三个“意味着”着重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取得的重大成就: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意味着社会主义在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并不断开辟发展新境界;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提供了中国方案。总书记的讲话概括了十八大以来新的实践成就,透视出十九大报告的基本内容与内在逻辑,为十九大召开做好了思想动员和理论准备。

  学习之后,郭翀琦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说习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指导性,习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既是对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伟大实践的科学总结,也是为十九大胜利召开所做的思想理论准备,包含着丰富深刻的思想和理论内涵,这些都需要我们每个党员认真领会,深入学习。我们每个党员还要不断加强学习,撰写学习心得,各支部要组织深入学习解读习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讨论分享学习体会,并以简报形式及时上报学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