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基础部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会议

  2017年8月19日下午,新学期开学之际,基础部组织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会议由基础部主任郭翀琦主持,基础部副主任赵延忠、陆萍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为新学期基础部的教学工作和党总支下半年的党建工作做好安排部署。

  会上,首先基础部主任、基础部党总支书记郭翀琦详细传达了8月19日上午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上俞书记的讲话内容。俞书记讲话分为两个方面,一是假期学校完成的主要工作。包括组织召开高层次学术交流会议,2017年对口支援工作会议,学校在争创“双一流”方面的工作,以及学校在招生、基建等其他方面的发展状况。二是对本学期重点工作的部署和要求,俞书记首先强调下半年的中心工作都是围绕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要求各部门抓好学习习总书记“7.26讲话”及省委书记等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安全维稳工作、教学科研等一系列重要工作。

  基础部副主任赵延忠对新学期各教研室的实验室管理工作做出了安排,就实验室的管理及对学生的管理、实验室卫生等情况,提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整改的建议,要求全体教师要严格执行基础部制定的实验室管理条例,依章办事,各负其责,做好新学期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基础部副主任陆萍就基础部的教学工作提出了一些具体要求和安排,针对以往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和下半年教学中应注意的问题,以及试卷的装订和教案的整理等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安排。她指出,新学期伊始,全体教师要认真做好教学准备工作,教研室主任对教学大纲及教学进度表要认真审核,统一安排,严格把关,避免问题的出现,各教研室要认真安排好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此外,陆主任还鼓励大家积极申报教改课题,教学和教改并进,不断完善基础课教学。

  最后,郭主任对下半年基础部重点工作特别是党建工作的开展作出了部署。郭主任传达了校党委下半年党建工作的精神,要求各支部要抓好党员的理论学习工作,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及省委书记王国生的讲话,摘抄读书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并组织党员讨论,分享学习心得。郭主任指出下半年基础部党总支的党建工作将围绕着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展开,各支部要紧紧围绕这个中心,做好下半年党建工作的计划和安排,将理论学习与教学工作相结合,并及时开展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