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基础部夏季小学期活动简报---北京外国语大学李溪老师来我部交流

  7月12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李溪老师向基础部全体教师做了名为《大学通识教育之思辨能力培养》的报告。李溪老师是中国外语演讲辩论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担任20多项国内外英文议会制辩论赛事总裁判长以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总裁判长。

  李老师通过北京外国语大学对非英语专业学生开设的英语思辨课程的培养目标,课程的设置以及课程内容和要求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思辨课程的教学意义,同时指出培养大学生思考和分析的能力因该是所有学科都需要加深的教学内容。

  

  下午李溪老师还面向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做了名为《论证基础》的讲座,用自己授课和带学生比赛的实例分析了论证的各个环节,还和老师们交流了讲授演讲、思辨等课程的经验,以及对学生参加竞赛所做的工作。

  通过李溪老师的精彩)报告以及会后热烈的交流,老师们对通识教育,思辨精神,专门用途英语有了更好的了解,也对自己所带课程的教学有了更加丰富的想法。青年教师们均表示此类活动收益颇丰,希望学校和部门能够继续支持和丰富教师的各类培训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