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基础部夏季小学期活动简报中国地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副院长来我部指导工作

  7月10日中国地质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陈会军教授、副院长隗雪燕博士受邀来我部指导英语教学工作。

  7月11日院长陈会军教授在科技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对我校师生做了《英语学习策略之记忆理论应用》的报告。陈教授将语言学和心理学研究结合起来分析了学生们在记忆单词时常出现的问题,从而引出语言学习中的记忆理论,阐述了记忆理论所关注的三个记忆阶段,即瞬时记忆,短期记忆以及长期记忆。陈教授对每一个阶段记忆的规律和记忆技巧做了细致的分析和介绍。

  

  陈教授还向基础部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做了《学术论文写作以及常见问题分析》的学术报告,从英文论文的选题、文章结构和语言特征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对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分析,教师们对如何写好一篇高质量的英文论文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两位院长还与英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开展了座谈,向我校老师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英语以及非英语专业研究生英语教学的现状,基础部副主任陆萍老师向两位院长介绍了我校大学英语的教学情况,专家们对我校大学英语一直以来所进行的教学改革表示赞赏,同时也对新时代下外语教学的定位与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考。

  通过这几天的交流老师们对大学英语课程的定位和培养目标有了更新的认识。基础部也将充分思考和运用各项学习交流后的成果继续扎扎实实地做好教学工作,深化教学改革,用更优秀的教学水平服务我校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