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心系学生 共圆梦想

心系学生  共圆梦想

---我校召开“青海大学辅导员赴清华大学研修班汇报会”

   

    11月12日,“青海大学辅导员赴清华大学研修班汇报会”在我校科技馆二楼1号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俞红贤,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副校长毛学荣、赵之重以及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负责人、各院系专兼职辅导员等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梁留元主持会议。

    会上,第一期赴清华大学研修的辅导员依次结合自己在培训期间的所见所闻和本职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医学院辅导员张海青以“授人以渔,助人自助”为题结合学习收获和体会,立足本职工作进行思考,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建议;水利电力学院辅导员刘一兵以“我的两个母校”为题首先表达了对“青海大学-清华大学”两个母校的感恩之情,接着从学生班团组织建设、学生社会实践,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议;昆仑学院辅导员唐欣荣以“学习管理理念提升管理水平”为题,围绕对清华大学管理理念的感受和自身学习启发,从怎样积极探索适合我校学生管理的理念、方式方法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其它参训的辅导员还从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日常管理、班团组织建设、大学生社会实践、学生社团建设与管理等方面展开汇报。

                

    梁留元副书记强调,辅导员工作不仅是教书育人的中坚力量,而且是学校锻炼和储备干部的平台。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辅导员工作,本次研修班正是新形势下我校学生工作的又一重要抓手,希望第一期研修班学员要当好宣传员、示范员、教导员。同时他代表校党委对全体辅导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学习清华求真务实的工作精神,热爱本职岗位;二是要结合工作实际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三是要用心爱学生做学生的贴心人;四是要注重创新工作方法开阔思路,在保持良好工作传统的同时也要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五是切记夸夸其谈,不可做事缩手缩脚无担当,要争当模范敢为人先,脚踏实地勤恳工作,为青海大学的发展做出积极地贡献,为把青海大学早日建成“有特色高水平的高原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肖婷 责任编辑:李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