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青海大学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

2013年11月2日上午9时,由青海大学校党委批示、校团委主办、青海大学学生会承办的青海大学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在科技馆一楼学术报告厅如期开班。

开班仪式由校团委杨文宏副书记主持,校党委组织部周引民部长、宣传部郭永发部长,学生处刘永青处长,校团委刘建红书记、冯莉副书记等领导出席并做了重要讲话,讲话中流露着对第二期青马班160名学员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盼。开班后,莅临本次开班仪式的领导及全体学员在科技馆广场合影留念,刘书记亲自指导大家站位,与学员亲切交流,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上午10时,由刘建红书记作了题为“‘中国梦’与大学生的使命”的第一堂课。刘书记以朴实的话语、真切地引例与学员共同回顾了中华民族的发展和抗争史,“两个百年”“两重任务”的解析使学员们深刻的意识到,实现中国梦,需要正确的道路,坚韧不拔的精神和众志成城的力量。课堂上,刘书记就“爱国精神”为话题与学员进行互动,各学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课堂气氛空前高涨。

下午14时30分,由团省委邀请的中国绿色宣言倡导人、著名环保人士丁兆瑞老师为学员们作了名为“同是地球之子,共建绿色家园”的主题讲座。丁老师以朴素的外表、淳朴的话语、切实地亲身经历、以身作则的态度赢得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丁老师要求学员们要以“脚踏实地、面对现实、相信科学”的态度去做环保、去爱护地球母亲。两个小时的讲座转眼就在丁老师自创自唱的一首慷慨激昂的“有你、有我”中结束了丁先生的精彩演讲对学员们产生的震撼却远没有结束,“同是地球之子,共建绿色家园”,这句话给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也产生了很大的震撼。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学员们会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维护自己美丽的家园,贡献力量。

晚上7时,各班班长组织本班学员进行了“中国梦,我的梦”的主题班会。各位学员针对当天的学习内容,积极谈论对中国梦、自我梦想的看法。青马开班首天活动在学员们激烈的演说中拉下了帷幕。

我们相信:在校团委和学生会的有序组织下,在各位学员的主动配合和不断的交流成长中,青海大学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一定能在完成既定任务的前提下,实现更大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