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基础部党总支启动党支部 “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

11月23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校党委三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之后根据校党委关于《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支部 “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的通知》,启动基础部党支部“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

会上,首先由党总支书记郭翀琦向大家全文传达了校党委书记俞红贤《在校党委三届二次会议上的讲话》,俞书记此次讲话围绕着全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努力开创青海大学人才工作的新局面。之后,郭书记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党支部 “堡垒指数”和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工作的通知》。郭书记首先强调了党支部“堡垒指数”的考评对象、考评指数、考评程序和有关要求,要求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考评工作的要求,对本支部各项指标进行自评,并形成文字报告,上报党总支,党总支将对各支部评定等级,对先进党支部帮助总结经验、打造样板支部;对一般党支部,加强教育引导,帮助理清思路、明确赶超目标;对后进党支部,采取整改,限期整顿提升。    

接着郭书记介绍了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的对象、指数及考评程序,要求每位党员要认真按照考评指数,逐项进行自评并形成自评报告,上报支部,支部对每个党员进行评定,在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群众参评的基础上,党支部召开支委会,确定每名党员的年度考评综合得分,根据综合得分评出先锋党员、合格党员、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党员。

 郭书记提出,各支部和党员个人要高度重视此次考评工作,认真按照考评要求完成自评工作;各支部书记、委员要加强分类指导,加强督导,确保考评工作的实效性和科学性。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安排部署,做出合理计划,确保在十二月中旬完成所有考评和总结工作,上报基础部党总支,以便于党总支汇总评定,总结考评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