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基础部邀请清华大学数学系杨晶老师来校进行对口支援交流讲座

基础部邀请清华大学

数学系杨晶老师来校进行对口支援交流讲座

 

 

79日,受基础部邀请清华大学数学系杨晶老师来到我校与基础部及数学教研室教师进行了讲座和交流。杨晶老师是清华大学数学系副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清华大学骨干教师,入选北京市高校青年英才计划。独立开始《线性代数》(大学先修课程)MOOC课程,全国选课人数超过6万。获北京市高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理工类一等奖;高校数学微课教学设计竞赛北京赛区特等奖,北京市教学成果二等奖。

杨晶老师首先为基础部教师展示了参加北京市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竞赛过程,并对参赛课程设计进行了详细解读。让基础部教师感受到清华大学老师严谨踏实的教学态度和认真细致的工作作风,同时对高水平的课程设计感触良多,觉得受益匪浅。下午,杨晶老师与数学教研室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主要针对《线性代数》课程中教学新模式开展了交流讨论,杨老师结合MOOC教学视频的使用、结合“雨课堂”模式,以及清华大学数学基础课程教学改革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并与数学老师交换一些思考方法。

通过以上活动,基础部加强了同对口支援院校之间的联系,扩充了同外校学术交流的范围,在广大教师中反响强烈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