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清华大学外文系杨芳老师一行来基础部进行混合式教学交流

6月15日上午9:00,清华大学外文系杨芳副教授及其助教张欢瑞博士应邀来基础部作题为“混合式教学理论与实践”的讲座,讲座由基础部陆萍副主任主持,教务处何涛副处长、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科科长尹亮老师以及基础部所有无课的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芳老师自1987年到清华大学外文系任教至今,专注公共外语教学,她主讲的《生活英语听说》、《生活英语读写》和《通用学术英语》三门慕课自2016年11月在学堂在线和EDX两个教学平台上线以来,累计有来自120个国家和地区的53万余名学员参与学习,课程点击量稳居学堂在线课程首位。

 

 

 

 

 

 

 

 

 

杨芳老师的报告主要围绕混合式教学的理念、混合式教学的教与学及混合式教学的特色展开。报告深入浅出,思路清晰,表述准确,在基础部教师中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大家均表示受益颇多,希望在未来能加强合作,争取开发出若干门公共基础课程慕课,切实提高我校的基础课教学质量。

 

 

 

 

 

 

 

 

杨芳老师的报告结束后张欢瑞博士就雨课堂的应用做了详细展示,并就老师们关心的雨课堂与慕课的结合做了重点说明。

最后,教务处何涛副处长就我校慕课建设现状及管理办法、研究生助教制度等相关规定进行了解读,鼓励老师积极参与到教学改革中,利用教育技术创新教学实践,通过混合式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