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基础部组织教师学习习总书记 在北大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8年5月4日下午,基础部全体教师在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基础部赵延忠主任主持,基础部全体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开始,陆主任全文通读了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青年中间,与青年学生谈理想、话奋斗,给予青年谆谆教诲和成长指引,饱含关怀,充满期待。习近平总书记在治国理政的繁忙日程中,把五四的时间留给青年,体现了我们党领袖的深邃历史眼光和战略眼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鞭辟入里,着眼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本任务,深刻论述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青年如何健康成长”等重大问题,对当代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明确要求。总书记指出,当代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深刻阐释了当代青年的成长路径。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代青年健康成长、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

会议上还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参加青海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建军对全省青年提出六点希望。一是用信念成就青春之美。二是用情怀担当青春之责。三是用奋斗谱写青春之歌。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四是用激情散发青春之光。五是用吃苦避免青春之憾。六是用团结开好青春之会。

会议最后,基础部几位主任分别就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以及开展“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月”进行了安排布置和强调。要求各教研室和全体教师深入贯彻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多种教研活动,促进和提高教学水平,发挥基础课程夯实基础,打牢根基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