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任延明副校长参加基础部党总支 领导班子重新召开的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的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以及青大党办字[2018]8号文件《关于开展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回头看的通知》的要求,基础部领导班子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开展了“回头看”工作。并经会议研究决定,上报校党委申请重新召开基础部领导班子2017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328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重新召开了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主任郭翀琦主持,基础部党总支委员赵延忠、陆萍、祁丽娜、李菊红参加了会议,基础部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委员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和部分民主党派教师列席会议,副校长任延明及第四督导组曹俊智书记和马青老师参加会议并听取了汇报。

         会上,基础部党总支书记郭翀琦首先通报了此次重新召开民主生活会的会前准备工作: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并汇总出九项意见建议;班子成员再次开展谈心谈话;以及2016年民主生活会、20177月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的整改情况。此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校党委要求,主要围绕领导班子成员做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互相进行评议、班子成员做表态发言及督导组成员评议的议程进行。接着基础部党总支书记郭翀琦代表基础部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认为领导班子党性修养方面还需加强;领导班子的管理工作缺乏创新意识;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方面、深入基层、廉洁自律及责任担当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并对照“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则》、《条例》及中央八项规定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整改措施。之后,由基础部领导班子成员一一对基础部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做出评议,每位成员针对群众意见进行了认领并表态在今后工作中会进一步整改和完善。基础部领导班子五位成员对个人重大事项进行了通报,并针对个人负责的工作,查找存在的问题及分析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对彼此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了中肯意见。针对提出的意见,班子成员及时表态,虚心接受,承诺会及时进行整改,认真落实。会议期间,督导组针对民主生活会的议程适时进行点评,给出合理整改意见。

         做完对照检查之后,任延明副校长进行了点评,任副校长首先强调了党员民主生活会不能只注重形式,要做到形神合一;民主生活会一定要严格围绕主题进行,从七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找差距。任副校长还详细讲解了民主生活会的基本程序:会前准备、会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制定整改措施并向校党委汇报民主生活会情况。通过会前准备、谈心谈话、征求群众意见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使民主生活会落到实处,避免形式主义。任副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希望党总支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习、工作、教学和科研方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理念,基础部要在夯基固本上下功夫,教学要有目标,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注重提高教学质量,加强部门管理,加强党务工作,并列举了格日力校长等一系列鲜活的模范人物为实例,激励基础部教师鼓足干劲,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贡献。

        党总支书记郭翀琦代表领导班子做了总结和表态发言,她说: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有几个方面的收获。一是任副校长的讲话,对我们今后的工作起到了指导和帮助作用,使基础部领导班子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思路;二是通过广泛开展群众意见征求工作,认真反思撰写剖析材料,使班子成员再次深入反思,提高思想认识;督导组的指导意见也使民主生活会的程序更加规范。但是此次民主生活会在材料规范性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基础部领导班子在会后将进行查漏补缺,及时上报材料,扎实开展整改工作,以这次会议为契机,推进基础部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