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开展“四爱三有” 教育及总支书记讲党课活动

323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青海大学深入开展“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教育的实施方案》,基础部党总支书记郭翀琦针对此次教育活动,为大家上了一堂“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培养‘四爱三有’合格人才的”主题党课,并对各支部今后的学习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基础部党总支委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并聆听了党课。

会上,党总支书记郭翀琦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印发《青海大学深入开展“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并深入学习了实施方案,让全体党员深刻认识了开展“四爱三有”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

之后,郭书记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培养‘四爱三有’合格人才”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郭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实现中国梦,创造全体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在青海大学宣讲十九大精神时强调的“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讲解了“四爱三有”的深刻内涵及如何贯彻落实“四爱三有”教育。她强调开展“四爱三有”主题教育活动,是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向核心看齐,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必然要求;她指出党员干部和党员教师,更应积极带头,以身作则开展“四爱三有”教育,要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的政治立场和清醒的政治头脑,要注重品德修养,加强道德建设;作为高校教师,要立足本职,在教学科研工作中体现“四爱三有”,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努力学习,提高思想觉悟、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教书与育人相结合,潜心培养人才,加强创新创业教育;要坚持深化改革,着力构建多样化的人才培养模式;要坚持教师主导,着力引导教师潜心育人。

    会议最后,郭书记对今后深入贯彻实施《青海大学深入开展“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青海,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教育实施方案》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要求各党支部要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及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方式,进一步深入开展 “四爱三有”教育,要求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做好读书笔记,各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心得体会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