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基础部邀请水电学院马山刚老师就慕课课程教学及雨课堂工具的使用举行讲座

2017年11月22日下午,在基础部会议室举行了由水电学院马山刚博士主讲的《慕课、翻转课堂与雨课堂》专题讲座。基础部主任郭翀琦,副主任陆萍及全体教师参加讲座。

马山刚博士向老师们介绍了国内在线课程的发展状况,并结合课程建设与教育教学项目申报对新时期教育部教学要求进行了说明,让老师们充分意识到在线教育在新时代教学中的重要地位。

 

马博士以自己主持并完成的我校第一门慕课《电工基础与电子设计》为例,对MOOC、SPOC教学平台的建设、课程设计、教学实践等环节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还就翻转课堂教学模式同大家展开探讨。老师们深切的认识到目前世界高校教育趋势的大变革,教学已由过去课上讲授基础知识,课下思考的方式转变为课下学生自主学习基础知识,课上集中研讨解决问题的新模式。

最后马博士还为大家介绍了雨课堂教学工具。他以在座教师为授课对象,让大家从学生的角度感受雨课堂这一工具的趣味性和实用性,参与的教师兴致勃勃,大家都认为借助雨课堂这一教学工具将对基础课程教学,尤其是大班教学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