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基础部党总支第二教工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家解读

  12月5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第二教工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了“十二大关键词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之十: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必须抓好‘关键少数’”,两名党员作了专题发言,分享了他们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之后全体党员进行了专题讨论。

  会上大家首先学习了“十二大关键词解读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之十:党内政治生活和党内监督必须抓好‘关键少数’”这两部分内容。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辛鸣,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等人,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中提出的全面从严治党、领导核心、党内政治生活、党内监督、纪律严明、党内民主、反对腐败、高级干部、权力监督、群众路线、民主集中制和选人用人十二个方面梳理解读了全会释放的重要信息。十八届六中全会以制定“准则”和“条例”为重点,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准则”和“条例”的一个突出特点,就是以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为重点,强调抓“关键少数”,这是由我们党的性质决定的,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必须把握好这一要求。

  之后,我支部两名党员分别作了专题发言,分享了学习心得。姜华老师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说,全面从严治党是十八大以来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想最鲜明的特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治本之策;依规治党,制度治党,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他引用伟人的名言和高官腐败的实例讲述了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自身教学实际,提出作为一名教师党员,要以身作责,为学生做出表率。张倩慧老师主要谈了法治教育在教育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她认为,教育工作者必须以身作责,做依法治教的表率,这样才能培养出合格法治人才;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培养造就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法治人才及后备量,在这方面,教育肩负重要职责。

  两位党员精彩的发言让大家感同身受,党员们也纷纷发表了个人的看法和前一阶段自学的心得。通过学习专家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梳理解读,我支部全体党员更深入的了解和体会到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