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基础部党总支组织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下午,基础部党总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会议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郭翀琦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全文。10月24日至27日召开的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适应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任务的需要;是克服目前党内政治生活存在的问题的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深刻阐明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意义,明确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思路方法和内容要求,为我们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此次会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做法新经验固化为党内法规,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决心,成为未来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准则》和《条例》的颁布和实施,是在我们党长期执政的大背景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具有重大意义。

  之后,郭翀琦书记对各党支部提出了学习要求,在今后一段时间,各党支部要通过支部集中学习和党员个人自学的方式,继续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准则》和《条例》,认真做好学习笔记,撰写心得,更加深入领会并践行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