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通告

基础部党总支定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讲党课活动

基础部党总支定期组织党员干部

开展理论学习、讲党课活动

   

5月31日上午,基础部党总支召开中层干部会议,组织学习了《青海大学党建工作“大学习、大对标、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及《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基部党总支委员、基础部副主任陆萍为基础部全体中层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此次会议由基础部党总支书记郭翀琦主持,基础部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及各教研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郭翀琦书记首先传达了校党委中心组的学习内容及精神,包括从严治党相关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员领导干部请销假制度等内容。接着,基础部全体中层干部学习了《青海大学党建工作“大学习、大对标、大提升”活动的实施方案》及《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针对此次学习内容,郭书记要求大家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并贯彻落实青海大学“大学习、大对标、大提升”方案精神,并结合部门及各支部工作实际,开展各项工作。

    之后,基础部党总支委员、基础部副主任陆萍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结合个人实际,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陆主任概括介绍了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并主要从三个方面讲述了个人学习的感悟。首先在对党忠诚方面,她提出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中层干部,一定要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这就需要加强学习,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只有认真阅读马克思主义原著,才能更好地理解其中的内涵,才能进行更好地反思,将理论运用于实践;要与时俱进、联系实际,有针对性有重点地学,还要对照《党章》,不断反思自我,并彼此分享心得,互相借鉴,这对自身是极大的提升,可以成就更好的自己。其次,她讲到作为党员干部,应对人民感恩。她从不同层次界定了“人民”的含义,并指出感恩应是自上而下的,如领导对全体教师的感恩,教师对学生的感恩;感恩也应是自下而上的,如广大教师对学校对领导的感恩,学生对教师的感恩等。接着她围绕“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四个坚定”,提出作为领导干部应有大局意识,工作中应把握好度,要去小我,树立一盘棋的意识;作为党员,应有看齐意识、规矩意识;针对“四个自信”,她指出广大教师也应在教学中融入四个自信的教育,开展课程思政,积极思考,将四个自信融入到个人的教学中,帮助学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最后她认为个人作为中层领导干部,应从全局出发,抓好部门工作的各个方面,并拓展思路,积极推进课程的发展、部门的发展和学生的发展等各个方面的工作。

     会议最后,郭翀琦书记指出,党员干部的理论学习要进一步加强,大家要将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习中结合个人工作,勤于思考,善于反思,同时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在真正意义上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